2001年王霞枝條茶(茶王特制)

2001年王霞枝條茶(茶王特制)

     商品詳情

     產品名稱:2001年王霞制枝條野生喬木餅

     產品日期:2001年

     產品原料:雲南大葉種曬青茶葉

     產品規格: 400克/餅 7餅/提 12提/件(竹筐裝)

     產品工藝:普洱餅茶 生茶

     產品品牌:南中普洱茶荘(茶王王霞親自監製)

     

        2001年王霞制枝條野生喬木餅

        此茶乃為茶王王霞親自監製,選用枝條大樹春茶作為原料,茶底基本上以一芽二葉為主。

        2001年王霞制枝條野生喬木餅係出名門且為紀念版,限量發售。再經過20年嘅消耗,所淨無幾數量有限。

        注:隨機發貨,可能會有輕微蟲咬,介意請三思是否購買。

 

     茶品:2001年王霞枝條野生喬木青餅

     茶壼容量:200ml大紅袍石瓢壼

     茶量:8.2g

     水溫:剛沸點

     泡茶時間:一至八泡每泡約30秒。(每兩泡作一單元及高沖法)

      開始

      第一二泡    茶湯栗黃明亮,雖經過濾,仍有微量沈澱茶碎。初入口已稍感野韻,茶體綿順濃厚,微甘少甜而不澀,一泡時茶香不明顯。

      第三四泡    茶色棗黃漸紅,沈澱物豐富,野韻氣息明顯,湯色晶亮,水路綿密,膠質充沛。舌底生津強烈,舌面兩側甘順微甜,舌尖柔滑!富蓮荷及棗香怡人香氣。餘韻綿密婉順,長久不散。

      第五六泡    湯色褐黃晶瑩,感覺茶氣渾厚,遍體舒泰。香、味、韻仍可維持。

      結論:茶體平和偏厚,茶氣柔勁,茶香於初泡時未算明顯(可能需要醒茶)。三泡後入佳境。茶湯膠質不錯,野韻明顯,生津綿密不斷,喉韻醇滑而餘韻悠長。九泡開始回落。

        “我為普洱”品王霞

       走進王霞茶莊,四個大字撲入眼簾:“我為普洱”。看著如此醒目的豪言壯語,我不禁暗自揣摩,通常,“為”作兩層意解:為了、作為(是)。同往的朋友中有人感嘆道:“好個王霞,如此自詡也不怕扎人眼球。”直到後來我們才明白,其實不管是“為了普洱”還是“作為(是)普洱”,對於王霞來說都毫不為過。

        出身於茶葉世家的王霞,注定了一生都將與普洱茶結緣。中學畢業的她原本是個能歌善舞的女孩 ,被西雙版納卻聽從了父親的安排。王霞的父親是原國營勐海茶廠的供銷科長,但在他的眼中唱歌跳舞絕沒有做茶來得實在,因為茶是祖先留給這塊土地上的兒孫們最為堅實的依靠。父親要遵循古訓,安排兒女的人生。從此,勐海茶廠多了一位小女工,她將自己的夢想深埋心底,踏上了父親為她選擇的茶葉之路。

        在勐海茶廠的十多個春秋里,王霞與普洱茶朝夕相處、如影隨形。她從醇厚的茶香中感受著光陰荏苒的韻味,從柔韌的葉芽間觸摸著大地深處的脈動。年復一年,普洱茶用它無窮的魅力征服了王霞。為了普洱,她放棄了曾經美麗的夢想。為了普洱,她付出了腳踏實地的努力。從普工到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到質檢科長、生產技術部主任再到高級評茶師、質量總監。多年 的探索和實踐,為她日後的事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1999年是王霞事業的轉折點,這一年勐海茶廠改制,鐵飯碗被打破,廠長辭職、王霞下海。下海後的王霞與人合夥開了家普洱茶廠,三年後她便乾了一件震驚茶界的奇事。 2002年“廣州茶葉博覽交易會暨第二屆(秋季)優質茶評比大賽”在廣東舉行。那時僅被列為黑茶類的普洱茶在鐵觀音的地盤廣州並沒有多大的名氣,對普洱茶一往情深的王霞以一款精心製作的宮廷普洱​​茶一舉奪得“茶王”稱號。100克的茶樣竟以16.8萬元的天價競拍成功。消息傳到雲南,曾在思茅任過地委書記的張寶三先生賦詩感嘆:

        黃金昂貴不如茶,欲知奧秘問王霞。

        二兩賣得十六萬,應是天下第一家。

      2002年,普洱茶還尚未形成較大市場,王霞的普洱茶價竟然價比黃金。問及其間奧秘,王霞坦言道:“只想為普洱茶討個說法!競拍是在公平透明的條件下進行的,當時大紅袍、鐵觀音、普洱茶都被定為“茶王”,得王者便可進行拍賣,起拍價8.6萬,最後我們的宮廷普洱​​到了16.8萬,那是各參賽茶企的老總們你一萬我一萬作為本次大賽的代表作硬推上去的,絕沒有'托'、更不是'炒'!”

        在我們今天看來,16萬的天價似乎有缺乏理性之嫌,但無可否認的是,那次大賽中的這一驚人之舉倡導了第一次普洱茶熱的到來。如果說“為了普洱”,王霞以初生牛犢之勢在普洱茶屆引發了一場不小的地震。那麼兩年之後,王霞又以自己過人的膽識對“我為普洱”作出了另一種詮釋。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
  • Views: 6173
  • 商品代碼: 10062
  • 庫存狀態: 有存貨
  • HK$3,500.0
    商品詳情    產品名稱:2007年昌泰幫威野生茶    產品年份:2007年     產品規格:40..
HK$650.0
   商品詳情   產品名稱:2002年普洱方茶生茶100克   產品年份:2002年   產品規格:100克/片 18..
HK$4,000.0
    商品詳情    產品名稱:2006年勐庫百年古樹雨前春    產品年份:2006年    產品規格:400克/餅..
HK$850.0
   商品詳情   產品名稱:2006年布朗山喬木普洱王   產品年份:2006年   產品規格:357克/餅 ..
HK$400.0
        商品詳情     產品名稱 : 2019年下關金印系列麻黑公社     產品工藝:普洱餅茶 生茶&nbs..
HK$550.0
    商品詳情    產品名稱:2011年八角亭越陳越香    產品年份:2006年    產品規格:357克/片 &..
HK$260.0
     商品詳情     產品名稱:2010年大益孔雀沱茶     產品年份:2010年  &nb..
HK$2,500.0
    商品詳情    產品名稱:2006年勐海班章王    產品年份:2006年    產品規格:357克 /片7片/..
HK$450.0
    商品詳情    產品名稱:2003年大益南糯白毫餅茶    (分享包,以每20克價錢出售)    產品年份:20..
HK$150.0
     商品詳情     產品名稱:2006年大益7542茶餅   601批次     ..
HK$1,000.0